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紧绷防控之弦不松 统筹谋划重点工作

索  引  号: 000438600-2020-00003 文      号:
发布机构 : 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08日
信息分类 : 政府会议 有效性: 有效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38日,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中央指导组考察鄂州以及省委书记应勇调研鄂州讲话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加快外出务工人员信息采集工作,会商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复工预案。 

  会议指出,防控之弦不能松。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到全面反攻的关键时刻,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省委书记应勇在我市调研督导时的讲话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和头脑清醒,始终紧绷防控之弦,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形势,继续巩固、深化各项防控措施,做好滞留外地鄂州人士返乡、市内特殊情况人员“点对点”流动、城乡结合部强化管理等工作,及时完善防控体系,优化一线工作力量,滚动摸排、查漏补缺,切实解决问题。要汲取福建泉州隔离点酒店坍塌事故教训,加大各地隔离点、留观点集中力度,加强各隔离点、留观点、援鄂医疗队驻扎酒店、医护人员轮休宾馆及雷山医院建筑安全监管,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严防意外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不能忘。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全面启动外出务工人员信息采集工作,加快推进居民健康码推广应用,全面摸排我市本地各类企业、建筑工地等用工需求,适时组织供需对接,确保疫情结束后我市滞留外出务工人员及时就业、恢复正常生活。 

  会议要求,重点项目不能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防控警惕性不放松、防控责任不减弱、防控要求不降低前提下,根据疫情发生的积极变化与向好态势,针对水利防汛工程、交通基础设施、鄂州民用机场、三安光电、机场高速等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要提前谋划,拟定预案,按程序上报申请,经批准后在达到相关防疫标准要求下有序组织工程建设,确保防控方案制定到位、员工信息摸排到位、现场防控措施到位、防护物资保障到位、宣传教育培训到位、安全生产检查到位。 

  会议强调,企业复产不能乱。严格落实省防控指挥部分区分级、分类分时复工复产的要求,坚持一企一策,做好复产预案,一经纳入省防控指挥部许可名单,马上组织开工生产。对春节以来一直连续生产企业,要加强防疫工作检查,确保无疫情发生。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鄂州市2020年国土绿化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