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000438600-2020-00005 文      号:
发布机构 : 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8日
信息分类 : 政府会议 有效性: 有效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刘学文、蔡亚文)318日,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卫健委联合巡查组来我市调研指导精神,审议授予贵州援鄂医疗队员等“鄂州市荣誉市民”称号建议方案,研究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国家卫健委联合巡查组来我市开展调研指导,就加强患者医疗救治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联合巡查组调研指导精神,明确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毫不放松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好。要抓紧时机救治患者,力争早日实现我市新冠肺炎在院患者清零;要逐步恢复正常医疗秩序,统筹做好新冠肺炎患者治疗和其他患者就医工作,加强院感防护,防止院内交叉感染;要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把各级出台的激励关爱医护人员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抓紧谋划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公共卫生投入,逐步补齐我市医疗卫生体系短板和弱项。 

  会议审议通过了授予贵州援鄂医疗队员等“鄂州市荣誉市民”称号的建议方案。会议指出,贵州援鄂医疗队、北大医疗集团、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江西公安机关、山东疾控中心等先后派出1000余名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紧急驰援鄂州,一个多月来,援助人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与病毒搏斗、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投入抗疫战斗,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最美逆行者”的风采,得到了各方一致肯定和患者高度评价,这份人间大爱,鄂州人民将永远铭记。 

  会议强调,当前企业正在逐步复工复产,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正在有序恢复,要未雨绸缪做好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要严格审批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预案,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在安全生产资金投入、人员配备、教育培训等方面符合标准;要切实加强企业安全检查督导,发现隐患及时整改;要组织开展重点场所安全风险排查,对福利院、养老院、集中隔离点、留观点等特殊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守住重点场所安全阀门;要抓好森林火灾与居民住宅火灾防控,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对“四类人员”持续开展“一对一”包保服务;要全面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研判交通规律特点,堵塞源头管理漏洞,严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薛四清、姜飞轮,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