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000438600-2020-00006 文      号:
发布机构 : 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01日
信息分类 : 政府会议 有效性: 有效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41日,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3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省政府鄂州机场项目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省长王晓东调研鄂州机场项目建设并现场办公,对于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机场项目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提高警惕不放松,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松懈思想,切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深入排查“无症状感染者”,严把社区防控第一道关口,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要争分夺秒每一天,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用好用足国家、省级惠企支持政策,增强市场信心、社会信心、企业信心,做深做实“双千”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返岗、物流运输、资金周转、产业链联动、要素保障等实际困难,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铆足冲刺一股劲,奋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压实责任,精准施策,把各类问题处理好解决好,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机场项目是湖北省“一号工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坚决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要善于危中寻机,打好战略主动仗。紧紧把握发展大势,保持战略定力,抢抓国家支持航空货运核心枢纽建设的机遇,周密谋划,积极争创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要紧扣目标任务,按下建设“快进键”。细化量化工程进度,谋深谋实产业发展,守紧守牢安全红线;要强化使命担当,提振干部精气神。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及抗击疫情迸发出的爱国爱党爱鄂州的热情转化为服务机场建设的具体行动,形成通力配合、团结一致抓建设,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力推进机场项目建设,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短板,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施意见》,并就全市防汛备汛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姜飞轮、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