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000438600-2020-00007 文      号:
发布机构 : 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20日
信息分类 : 政府会议 有效性: 有效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420日,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集中式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鄂州市城乡总体规划过渡性总图》等方案,研究具体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制定集中式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是健全我市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也为我市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重大风险,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要树牢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防患于未然,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防火墙”。要强化风险排查。要坚持预防为主、预防与应急相结合的原则,对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实行严防、严控、严管、严治、严惩,切实将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应急演练。要以演练为契机加强应急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应对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全面的观点,提高规划的前瞻性。在空间布局上要统筹好城区与农村的关系,统筹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统筹好与武汉协同发展的关系,统筹好鄂黄黄联动发展的关系,确保项目落地、产业培育具有前瞻性。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提高规划的科学性。要把宜居、安居乐业作为根本出发点,把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作为重要标准,更加注重公共服务设施的规划建设,真正建设人民幸福城市,实现永续发展。要坚持落地落实的要求,提高规划的严肃性。要坚决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坚持做到“规划一张图,审批一支笔,建设一盘棋,管理一个法”,确保规划的战略引导和综合调控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我市加快“三城一化”建设和推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2020年度土地储备供应工作计划的情况汇报,审议了《鄂州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实施方案》、《鄂州市应对疫情纾困专项贴息资金实施方案》。 

  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姜飞轮、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