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索  引  号: 000438600-2020-00009 文      号:
发布机构 : 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8日
信息分类 : 政府会议 有效性: 有效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5月27日,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审议《关于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的方案》《鄂州市粮食应急预案》,研究具体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把握大势,坚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质量的信心决心。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咬定目标,牢牢抓住关键环节。要提高知晓率,加强宣传引导。要提高覆盖率,主动引导企业和群众积极参评,落实好“一次一评”“一事一评”。要提高共享率,实现一次评价,多部门共享。要提高满意率,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减少办事环节,简化办事手续。

  会议指出,要狠抓落实,全力推动政务服务“好差评”常态长效。真正调动企业和群众参评的积极性,树立公信力,将政务服务“好差评”列入各部门年度考核目标任务,定期检查、通报情况,确保差评件件有整改、有反馈,推动形成愿评、敢评、评了管用的社会共识。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坚决筑牢粮食领域安全防线。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应急预案的落实落细落地,加强沟通协调,对市场主体的急事要迅速回应、快速处理,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提振粮食企业发展信心,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鄂州港区一类水运口岸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鄂州市被征收集体土地上的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办法》《鄂州市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标准》。

  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薛四清、姜飞轮,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