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 奋力拓展招商引资新局面

索  引  号: 000438600-2020-00010 文      号:
发布机构 : 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17日
信息分类 : 政府会议 有效性: 有效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蔡亚文)6月16日,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审议《2020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方案(讨论稿)》,研究具体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慎终如始,强化疫情防控措施,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加快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全面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要真抓实干,兜住民生底线,守住经济基本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全力以赴抓好疫后重振。要奋勇拼搏,保持大战状态、大考作风,担责担难,提能提效,真改真干,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决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强化招商引资主体责任。各级政府要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做到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积极引进投资规模大、发展质量高的企业落户。要突出重点。紧盯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地区,充分发挥我市区位优势,主动对接武汉“芯屏端网”产业集群,配套服务上下游,围绕临空经济、5G网络、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精准谋划、精准对接,把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作为招商引资的主战场,努力达成合作意向和协议。要创新方法。通过以商招商,依托中介、商会、行业协会等组织招商,积极推行“云招商、云签约、云服务”新模式,用“屏对屏、线连线”“在线签”“邮寄签”等方式,“一对一”服务企业,推动战“疫”、招商同步进行。要优化环境。当好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企业家在鄂州舒心、安心、称心地投资兴业。

  会议还研究了2020年度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审议了《鄂州市红十字会改革方案(讨论稿)》。

  副市长李忠禄、薛四清、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