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十四五”规划纲要和2021年经济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1-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1月7日,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王立同志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讨论稿)》《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方案(讨论稿)》《鄂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讨论稿)》及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召开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做好2021年我市经济工作、实现“十四五”开好局具有重要意义。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稿要对标对表,统一思想,全面对标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鄂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锚定目标奋勇争先,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干劲奋力冲刺目标任务,争当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就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谋划,加强对各领域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切实增强规划的系统性和协同性。要坚持务求实效,把思路落到目标上,把目标落到措施上,把措施落到项目上,加强上下衔接,争取更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要政策纳入上级规划,切实增强规划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谋划政府工作的根本遵循,对“十三五”期间及2020年我市取得的成就作了全面总结,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作了认真分析,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和2021年政府工作的思路、举措,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形势准确透彻,安排工作重点突出。起草专班要认真研究吸纳市委常委会讨论的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即将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用数据说话、用项目支撑,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确保《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贯彻新发展理念、符合鄂州实际、体现人民意愿。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