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暨重大项目谋划推进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0-04-1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4月15日,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暨重大项目谋划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以战略思维、全局眼光、宽广视野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编好“十四五”规划,引领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区、开发区、临空经济区及相关市直部门分别汇报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目标及重点任务情况。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立指出,“十三五”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谋划好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高标准、高水平按时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王立强调,要科学评价“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就,在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深刻汲取教训,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及实施奠定良好基础。要深入调查研究,把握发展大势,找准发力方向,厘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举措,寻求破解要素制约、发展难题的务实之道。要做好专项规划,坚持统筹规划,加强规划衔接,深入学习研究,吃准吃透政策,汇聚专家智慧,提升规划编制水平。要尽心竭力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强项目谋划,推进重大改革,编制一个高水平、能落实、可考核的规划,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市领导熊明新、胡澜、麻琦、程少云、李忠禄、薛四清、姜飞轮、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