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来我市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王玲带队 王立陪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0-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刘学文)10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率调研组来到我市,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委主任委员谢连平,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润涛,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委副主任委员王玉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委副主任委员刘天忠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梁子湖环湖绿道的官田九品香莲基地、熊易村知青驿站、沙咀村越人歌驿站、下杨村幽然亭以及鄂钢等地,详细了解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智慧城市钢厂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相关情况汇报以及“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王玲充分肯定了我市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说,鄂州的变化日新月异,梁子湖生态价值工程实践探索有了新突破,鄂钢绿色智慧城市钢厂建设让人耳目一新,这些都与鄂州坚持不懈抓长江大保护和绿色发展分不开。相信随着鄂州机场的正式开通,鄂州的经济结构将会发生深刻变化。

  王玲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融入“双循环”格局。新时期、新时代,对“十四五”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要深化认识省情、市情,科学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向改革要出路、要资源、要空间。各级人大要进一步加强调研,开展好“代表行动”,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参加陪同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清芬、周秀华、吴友安,副市长姜飞轮,宝武集团鄂城钢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素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