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王立征求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意见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2-16 语音:播放

  12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我市“十四五”《规划建议》编制工作,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开门纳谏、集思广益,共同擘画“十四五”时期鄂州经济社会发展蓝图。 

  会上,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十四五”《规划建议》编制畅所欲言。

  王立在讲话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总依据、总遵循,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标对表,转化结合,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转化为鄂州的“施工图”,确保高质量完成我市“十四五”《规划建议》编制工作。

  王立强调,做好“十四五”《规划建议》编制工作,要坚持“五大原则”。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要求,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迈进。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融入新发展格局,转变发展方式,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以深化改革激发活力,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切实破除制约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运用辩证思维统筹处理武鄂同城、城乡融合、动能转换、绿色发展等关系,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

  市领导熊明新、麻琦、薛四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杰昌参加座谈交流。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