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企业家意见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2-16 语音:播放

  12月16日,我市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企业家意见座谈会,邀请企业家代表为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努力绘制好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市委书记王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出席会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李爱民、谢成付、阚宏柱、邵华国、邓双九等16位企业家代表,围绕航空物流、产业转型升级、数字化发展、武鄂同城、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畅所欲言,直抒胸臆,就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王立认真倾听记录,不时与企业家互动交流,深入探讨问题,坦诚交换意见。“鄂州的创新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创新与发展。”王立要求,要抢抓“十四五”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树立新发展理念,明晰发展路经,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发展信心,在更大舞台链接优质资源要素,推动企业跨越发展、可持续发展。要以正确的历史观,辩证看待企业发展进程,敢于大胆突破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要坚持不移走技术改造和数字化赋能之路,做大做强实业,拓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抢占未来竞争制高点,同频共振,合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立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好各项政策落实,消除制约企业发展的各种障碍,主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要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面向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新产业等实施靶向引才,激活各类人才的综合创新能力,全力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和创新发展新高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鄂州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学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