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第二次推进会议:高质量高标准编制专项规划 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9-17 语音:播放

  9月17日,市政府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第二次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重点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人防办等市直部门“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及专项规划主要内容的汇报。部分市人大代表及专家咨询委员会有关专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具有特殊时代背景、特殊历史使命,既要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度演化,也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深刻影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战略思维、全局眼光、宽广视野,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以高水平规划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在国家发展大局、全省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中找定位、找支点,把规划的编制过程变成思想再统一、市情再认识、布局再优化、工作再提升的过程,确保规划的前瞻性、引领性和科学性。

  会议强调,各部门必须围绕我市“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结合鄂州实际,紧扣行业要求,抢抓中央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机遇,认真谋划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做大做实项目库。要密切配合,加强对接,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力推动规划编制工作走深走实。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学文、熊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