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成立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徐杰、卢丹)11月24日,市医学会第一届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急诊医学学术研讨会在市中心医院举行。

  省医学会有关专家、市医学会负责人、各医疗卫生机构代表以及相关专业医务工作者参加会议。市医学会会长,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黎明在大会上致辞。

  根据《鄂州市医学会章程》及《鄂州市医学会专业委员会管理规定》规定,全体委员投票选举产生市医学会第一届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及常务委员。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张巍当选市医学会第一届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市医疗紧急救援中心主任郑华、市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漆曙光及市二医院急诊科主任南友平当选副主任委员,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刘继卫当选专委会秘书。

  在学术交流环节,湖北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急重症医学教研主任魏捷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夏剑教授,以及漆曙光、郑华等急救医学领域专家分别结合各自工作经历,交流了学术经验和成果。

  据了解,市医学会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将为我市急诊、重症专业医护人员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共同进步提高的平台,促进我市全面提升应对事故灾难、社会安全事件、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组织协调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