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情系吴都·回乡共创”故乡行活动

孙兵陈平为21名鄂州籍医学专家颁发招才大使聘书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0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功成不忘家乡情,回馈桑梓赤子心。7月1日,我市举办“情系吴都·回乡共创”鄂州籍医学专家故乡行活动,并同步举行欢迎晚宴,共叙乡情友情,共商发展大计。市委书记孙兵出席欢迎晚宴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宣读聘请鄂州招才大使决定。

  活动现场,武汉协和医院院长、血液病学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胡豫,武汉同济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任医师胡俊波,武汉同济医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副院长、主任医师袁响林,武汉协和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主任医师董念国等21名鄂州籍医学专家受聘鄂州招才大使。

  孙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108万父老乡亲,对鄂州籍医学专家和新老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鄂州发展的各位同乡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湖北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一道政治必答题、治理必答题、民生必答题。鄂州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鄂州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更离不开医疗卫生人才的引领。要结合鄂州实际,科学作答、响亮作答,牢牢把握医疗卫生人才这个重要支撑,大力实施人才强卫兴医战略,努力打造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鄂州样板”。

  孙兵真诚欢迎鄂州籍医学专家常回家看看,把浓浓思乡之情化为绵绵助乡之力,为家乡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添砖加瓦。恳请医学专家充分发挥医术精湛、交流广泛的优势,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鄂州,为更多医学精英到鄂州创新创业牵线搭桥。鄂州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各类医学人才提供“一站式”集中服务、“保姆式”贴心服务,让大家在鄂州安心工作、舒心生活、成就梦想。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其敏参加活动。

  又讯(全媒体记者张兮)心系家乡送健康,返乡义诊暖人心。7月3日,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医院的鄂州籍医学专家,在凤凰广场开展返乡大型义诊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其敏,一级巡视员麻琦,副市长卢辉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推进鄂州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高端人才力量,增强鄂州籍医学专家对家乡的情怀纽带与对家乡的文化认同,进一步结合鄂州实际发展态势,发挥专家自身优势,构筑人民群众健康平台。

  义诊结束后,鄂州籍医学专家先后到鄂州花湖机场、鄂州航空都市区规划展厅、市中心医院临空院区、市城市展示馆、葛店经济开发区招商展示中心参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尹彬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