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临空经济区分局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刘琴 通讯员鲁刚、熊金龙)大地回春,正值农民备耕时期,3月1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临空经济区分局组织辖区乡镇监管所,开展以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为主的春耕护农执法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辖区24家农资经营点主体资格,以及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生产日期、合格证明、产品执行标准和明码标价等环节进行现场核查,并对市场销售的10个批次农资产品进行了随机抽样检测,严格监测辖区农资产品质量。同时,做好法律法规宣传工作,提醒告诫农资经营主体明码标价销售农资产品,不销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让农户买到放心合格的产品。

  下一步,该分局将持续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建立健全农资打假常态化监管机制,形成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违法行为,为农民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同时,提醒广大农户,要选择具有经营资质的固定场所选购农资产品,尽量不要通过流动商贩或网络和电话方式购买,当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