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张直接变更个体工商户经营者营业执照出炉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 通讯员薛华、刘敏)1月4日,市民吴先生在葛店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领取了直接变更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这是2022年11月1日《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以来,葛店经开区颁发的全市首张直接变更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吴先生的食品店经营多年,因转型需要,想要变更经营者。若按照以往办理相关业务流程,需要“先注销、后成立”,一旦注销,不仅营业执照需要重新办理,还涉及税务、食品经营许可的变更,流程相对复杂,手续较为繁琐。“没想到赶上好政策了,现在直接就能变更经营者,原来营业执照的店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食品经营许可证都可以继续使用,真是太好了!”吴先生接到执照后激动地说。

  《条例》实施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葛店分局抢抓政策机遇,立足群众实际需求,特别推出“个体经营者变更一件事”,通过环节整合、流程优化,形成一链办理,将营业执照、税务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报、一窗受理、一次办成”,像吴先生这样的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只需进一扇门、最多只需跑一次就可办结,简单、方便、省时。

  该局局长付文胜介绍,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进一步放宽了市场准入条件,实现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改革的大胆突破,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招商引资、人才引进注入新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