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新登记企业97家 增幅居全市之首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3-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吴晓茹)3月12日,记者从华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24年1月1日至3月11日,全区新登记企业97家,同比增加10.23%,增幅居全市之首。

  “以前开办公司要去华容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相关手续,现在在门口就能办,真是太方便了!”来自武汉新城的沈先生感慨道。

  沈先生一直看好红莲湖这块 “宝地”,准备在红莲湖旅游度假区开办一家吉乐零售店。日前,沈先生无意中路过光谷东数字经济产业园武汉新城展示中心,抱着好奇的心态进入华容区政务服务武汉新城分中心。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在了解清楚沈先生的业务需求后,仅花费半小时就为沈先生完成公司开办的业务。沈先生对窗口工作人员周到服务大加赞赏,并留下一封感谢信。

  去年以来,武汉新城红莲湖片区和武汉新城中片区(光谷东数字经济产业园)、武汉新城葛华片区建设加速推进,相继出台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事项和“黄金42条”惠企措施,对吸引投资和创新创业起到重要作用。

  华容区立足打造武鄂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抢抓机遇,务实重行,加速融入武汉新城建设步伐,全力争当鄂州构建省级重大战略核心承载区“先锋队”。

  为了服务好武汉新城的企业项目,2024年1月中旬,华容区政务服务武汉新城分中心正式启用,分中心分领域开设了跨域通办、市场准入、项目建设综合办事窗口,主要办理企业开办、工程项目建设等519个事项,“武汉都市圈”通办事项1101项。分中心启用以来,华容区行政审批局持续推动政务服务模式改革创新,推动“能办”“好办”向“智能办”“自助办”“多渠道办”转变,有效提升了企业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便利度。

  华容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促进营商环境大提升,全面落实《武汉新城建设纲要》,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将政务服务融入武汉新城建设之中,抢抓高质量发展“主赛道”,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为武鄂同城发展谱写新时代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