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市场监管网 守护市民安心过好年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0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刘斈子)春节期间,为了让广大市民安心过好年,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服务不打烊”,组织全系统扎实做好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保供稳价、消费维权等工作,织密市场监管网,营造稳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紧盯糕点、坚果等节令食品以及食用农产品,出动执法人员490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562家,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和监督抽检620批(次),发现并整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212处。出动执法人员284人次,重点检查药品进、销、存等情况,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处。聚焦涉燃气企业使用的压力容器等设备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在用的电梯、旅游景区大型游乐设施等,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对医院、车站、大型商场超市、游乐场所进行专项检查,累计检查特种设备相关单位108家,整改安全隐患16处。以旅馆酒店、客运交通、旅游市场检查为重点,强化节日市场价格监管,出动执法人员506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859家,发放告诫书800余份,现场责令整改5家,引导商家明码标价,不得哄抬物价、串通涨价。

  同时,加强节日值班值守,及时处置突发事件,成立“四大安全”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确保指挥体系全天候运转,对可能发生的安全稳定事件和紧急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置。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重点领域开展督导,出动执法人员1300人次,检查经营主体2570家(次),有效保障了市场安全稳定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