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非断链”推进长江禁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 通讯员姜旋、罗军)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葛店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渔具经营门店、餐饮饭店等市场主体,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加大市场销售环节监管力度,对销售禁用渔具和经营非法渔获物的行为进行严格管控和严厉查处。

  专项行动重点检查渔具经营门店、餐饮饭店、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经营场所,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采购、销售违禁渔具行为,查看经营资质和进销货台账。在禁渔期是否存在收购、销售、加工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违规行为,并查看相关经营资质和进销货台账,执法人员现场向经营户宣传普及禁用渔具名录,提醒餐饮饭店不得张贴“江鱼”“江鲜”等虚假广告的违规行为,从源头上消除非法捕捞隐患。

  今年以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共计检查渔具经营户75家、餐饮饭店55户,责令整改3家,悬挂宣传公告65张。下一步,该局将深入狠抓市场销售、餐饮消费、广告监测、执法办案四个关口,巩固常态化检查成果,确保“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