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师生餐饮安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3-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童勰 通讯员秦国锋、付继雄)今年以来,葛店经开区以餐饮单位食品安全问题整治为抓手,大力开展校园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餐饮单位的经营行为。

  市场监管部门对232家餐饮经营单位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餐饮单位的证照是否齐全、食品加工制作是否规范、食品原料是否符合要求以及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对168家餐饮单位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对3家餐饮单位责任人进行约谈,对8家饮单位因健康证过期、“三防”措施不到位、主体责任未落实等问题给予警告,对1家涉嫌使用回收废弃油加工食品的某餐饮店和1家涉嫌销售假冒牛肉的某超市进行立案调查。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积极与学校、社区建立联动联防机制,及时了解学校、社区对周边餐饮单位的意见建议,共同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