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经济区发出首张省外企业迁移登记营业执照

企业迁移登记“一次办好”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刘琴 通讯员余薇、谌萌)“之前听说迁移调档挺麻烦的,特别是像我们这种省外迁回来的,没想到今天来一趟,就全部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深圳市某公司负责人对临空经济区高效便捷办理企业省外迁移业务赞不绝口。

  近日,市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准入窗口为深圳市某有限公司办理企业迁移登记,现场同步为企业办理了字号和住所变更手续。这是自“湖北省市场主体登记系统”上线以来,临空经济区办理的首张市场主体省外迁移登记“一次办好”营业执照,实现了省外迁入企业迁移调档、全程电子化办理“一次办好”。

  去年12月28日,“湖北省市场主体登记系统”正式上线全面启用。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准入窗口迅速组织学习,进行实战轮岗,确保全员第一时间熟练运用新业务系统。依托“湖北省市场主体登记系统”,可以简化办事流程和压缩调档时限,将市场主体申请迁移调档和住所变更登记两个环节合并为一个环节,企业只需在窗口打印迁入调档函,完成省外迁出后,即可在湖北政务外网完成迁入登记,并同步进行申请住所、名称等变更登记申请,既为企业节省了时间,又降低了成本,高效便捷的审批流程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临空经济区分局将联合区政务服务中心持续挖掘企业、群众许可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助力招商引资,借势推动临空经济区实现新作为、取得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