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政务服务“不打烊” 线上线下办事“不停歇”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0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刘琴)1月22日正月初一早上9点,不少人在忙着走亲访友拜年,而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里灯火通明,市场准入窗口和项目建设窗口的工作人员正忙碌着。

  “这是癸卯兔年的第一张营业执照,之前经营者通过电话预约了送证上门服务,我们现在就把证件给他送过去。”说完,临空经济区市场监管分局局长祝敏带着证照赶到和泰建材营业部,将刚刚出具的营业执照送到负责人手中。

  “特别高兴,大年初一就收到这份特殊礼物。太感谢你们了,放弃春节假期休息时间办理业务,还送照上门,替我们节约了时间,让公司可以提前经营,让我不用来回跑,为你们点个赞!”和泰建材经营部负责人蒋欢竖起大拇指说。

  不仅和泰建材公司享受到了假期政务服务的高效与便捷,正月初一当天,鄂州临空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在项目建设窗口顺利办理了用地预审相关手续,拿到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

  据了解,在春节假期,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大厅每天开设2个春节“不打烊”窗口,安排12名工作人员轮流坐班,确保窗口服务不断档。同时,在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政务服务、车驾管、公积金、社保、国家电网、天然气等自助服务设备,可全天候办理异地转诊人员备案、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失业登记、灵活就业人员等高频服务事项。除线下大厅与自助机服务之外,线上政务渠道24小时畅通,市民可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鄂汇办”APP等进行网上申报办理业务。

  “春节政务‘不打烊’,是为了进一步满足就地过年群众和返乡群众的办事需求。春节假期,群众可通过实体大厅、电话预约、自助服务等方式,实现985项事项‘随时可办’。”临空经济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李丽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