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优”服务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3-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黄朝晖 通讯员姜昕、夏亭)近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不断优化人社服务,“创新零工驿站建设模式”“创业担保贷款高效办”等四大先行试点成功创建,“标准化安薪项目”先行试点获得国家层面肯定和推广,“劳动力市场监管”评价指标跃升至全省第四位,市场主体满意度持续提升。

  优空间布局,打造“15分钟”服务圈。构建覆盖全域的人社服务网格,建立劳动保障工作站377个、五级基层调解组织150个。深化社银合作,在全市94家银行网点设置社保窗口,2家银行设置武汉社保卡代办窗口,大力推广社保卡“5分钟”即时制卡模式。推动人社业务向基层延伸,20类176项人社政务服务事项下沉各区,“15分钟人社便民服务圈”全面形成。

  优服务标准,建立“一站式”服务站。完善人社“一站式”服务标准,设立 “人社综合受理窗口”“人社惠企专窗”。实施“互联网+人社”行动计划,318项人社服务事项并网办理。办理时限压缩超过80%以上,248项“即办立办秒办”。构建“3+4+5”社保跨市通办服务新模式,办理异地待遇资格认证、异地协查2300余人次。武鄂黄黄社保经办服务一体化工作受到人社部推介。

  优靶向举措,当好“一对一”服务员。在全省率先出台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20条,创新实施“就为企业”“就在鄂州”十大行动,顶格执行“减、补、返”各项纾困措施,推动惠企利民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开展“金牌保姆护企”行动,明确专员,建立“一对一”联系服务机制,为262家企业解决用工需求2242人。投入32万元升级劳动关系风险预警系统,实现“无事不扰”和高效监管有机结合,稳定企业用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