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葛店分局随机检查提升监管水平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童勰 通讯员陶琴)近日,市生态环境局葛店分局联合开发区住建部门对葛华污水处理厂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就发现的问题对运营企业进行现场指导。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主要检查被抽查对象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执行情况、生态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排污许可制度落实及证后执行情况、建设项目“三同时”制度落实情况。其中,开发区住建局对抽查清单“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污染防治情况的检查”项目做了重点查看,联合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企业相关台账数据及抽查事项清单内手续合规性,检查结果均为正常。

  “双随机、一公开”即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依法开展现场或非现场检查并将抽查情况及违法行为查处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开。“该执法方式打破了以往‘定点、定时、定人、定企业’的旧监管模式,有效避免了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现象。”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