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2022年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现场抽查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2-11-22 语音:播放

  为贯彻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打造公开透明的执法环境,近日,鄂州市民政局开展了2022年全市性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现场抽查工作。

  此次抽查对象为市级依法登记的213家社会组织,按照不低于社会组织总量8%的比例,对随机抽取的17家社会组织进行现场抽查。检查组通过采取资料审阅、实地查验、现场询问的方式,重点检查社会组织的组织架构、内部管理制度、登记备案、年度检查等情况,切实掌握社会组织运行状况。 检查中发现2家社会组织分别存在长期不办理法人变更手续、活动不规范的问题。

  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研判,现场提出整改指导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整改不到位的将根据有关规定履行相应程序后列入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抽查结果将作为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信用评价、政府购买服务、税收优惠、资格认定、评优评先等工作的重要依据。最后检查结果将录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系统,并通过部门网站向社会公示,接受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