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价十八元实收二十二元 一杯奶茶的维权“风波”如何引起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17 语音:播放

  全媒体记者 刘琴 通讯员 熊金龙

  近日,有消费者向市12315热线反映,明明看到价格公示牌上写着一杯奶茶18元,实际付款时却收了22元。市市场监管局新庙市监所接到投诉后,立即派2名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查证。

  经执法人员调查核实,该顾客点了一杯冷的黑糖奶霜牛乳奶茶,奶茶店却收她22元。价格单上标注该款奶茶冷的和热的分别为18元、22元(只有图片标注),顾客对此不解。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该店店长解释,该款奶茶做热饮时需要加的牛乳多,而做冰的就少,所以存在差价,应该是热饮22元、冷饮18元,是新来的收银员操作失误引起,导致顾客多付4元。

  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责令店家向消费者赔礼道歉,退还差价,并将价格单上不合理之处立即整改,用文字明确标清冷饮和热饮,做到明码标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