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药品管理法提振市民消费信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江肖潇)3月17日,市委政法委、市普法办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鄂州市“市民法治学堂”第二期公益课堂,宣讲药品管理法。

  活动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科工作人员从帮助市民正确认识药品切入,全面介绍了药品的辨别及查询方式,帮助市民区分药品和保健品,指导市民从正规渠道购买药品。授课老师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解读了4个典型案例,向市民说明看病买药要通过医疗机构、药店等合法渠道,需要遵医嘱购药。

  本次宣讲还设置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和满意度调查环节。授课老师围绕保健食品、药品、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法律知识进行提问,现场群众踊跃回答,气氛热烈。

  “此次宣传活动,让我们对药品管理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正确识别药品、购买药品、使用药品以及合理合法进行消费维权的能力。”现场群众对本期学堂的授课方式、教学表达技巧、内容实用性以及现场互动效果表示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