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热线“不打烊”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3-15 语音:播放

  全媒体记者李刘斈子

  “您好,这里是鄂州‘12315’,请问有什么能帮助您?”“我刚买的新手机,发现有质量问题,商家不肯给我退换货。”接到投诉,市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负责人刘倩像往常一样,去往现场核实情况并予以劝导。经过2个多小时的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和解。

  通过某家政服务中心聘请了保姆,因不满意陪护服务质量,独居老人与家政服务中心产生纠纷,市场监管人员安抚老人的情绪后,立即与被投诉的家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联系,成功调解了老人与家政服务中心的纠纷。

  消费者投诉防盗门质量问题,要求拆门退款,与商家产生纠纷,市场监管人员多次上门调解,最终全额退款。得知消费者为烈士家属时,他们还购买水果上门慰问……

  “12315”投诉举报热线全天候在线,手机24小时开机,即时处理,这就是市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的日常。

  投诉举报是市场秩序的“晴雨表”,快速回应是市场监管的“民心线”,用心解答每一位消费者的疑惑,维护消费者权益。2023年,我市依法依规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执法有力度、服务有温度。去年,市市场监管局处理各类投诉举报3.5万件,处置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累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25万元。

  “除了本职工作外,我们还承担了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和群众日常消费场所的巡查任务。”刘倩说,“生活好了,消费者对商品和服务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我们这条热线连‘民心’,永不‘打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