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消费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3-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吕蔚)3月15日上午,华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民文化中心广场开展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消费活力。

  商场、超市、企业代表集中签订了“荆楚放心购”承诺书。放心消费示范单位代表、湖北杏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行政人事经理吴艳华向广大消费者承诺,将把保障消费者放心消费作为己任,积极为全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作贡献,营造和谐友好的消费环境。

  活动现场,区市场监管局等十余家职能部门通过在广场展示区设置消费维权咨询台,就消费者权益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旅游维权等热点问题向市民进行普法宣传;组织市民朋友观看维权常识短片、典型案例,举办消费维权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相关单位还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免费食品快检、烟酒鉴定等服务

  近年来,华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华容区消费者委员会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消费维权工作,多措并举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为主线,扎实推进消费维权工作。2023年,全区共受理各类投诉633起,按期受理率100%,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3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