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为现代农业纾困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陈豪)“没想到300多万元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款一天就到账了,你们的服务太到位了,实实在在为我们企业发展送上了‘大礼包’啊!”湖北杏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葛莉由衷地表示。

  湖北杏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于2014年6月在华容区注册落户,是由湖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湖北省农业厅挂牌为“湖北省台湾农民创业实验园”,是湖北省第10家省级台创园。园区以生态农业为主轴,现代农业为特色,利用当地的人文、自然资源,创造出独特的景观形象和游赏魅力。

  受疫情影响,园区内的农产品销售出现滞销现象,杏福农业面临严峻考验。获悉企业困境后,华容区税务局积极对接企业了解情况,税政、税源管理等部门组成工作专班,辅导企业财务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业务,及时解决办理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将增量留抵退税资金当天落实到位。

  华容区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提升纳税服务质量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线上和线下双线齐下,及时为辖区纳税人宣传辅导,并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税务机关内部电子化流转审批,审批资料迅速对接银行,办理时长不超过2天。截至11月申报期,当月华容区税务局共为8家纳税人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2800万元,及时缓解了企业的现金流压力,让企业能够顺利跨年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