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微厅”“云桌面”上线 科技赋能开启办税服务“云时代”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王慧原、汤铖)近日,市民中心办税服务厅迎来“新面孔”——税务“智能微厅”和“云桌面”。“这个‘智能微厅’和‘云桌面’版块清晰、指引明确、体验舒适,既能登录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理各项业务,又能领用和代开发票,操作方便又简单。”鄂城区云草堂养生保健中心的会计熊先生在体验后开心地说道。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立足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紧扣“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优化提升税收营商环境,以“智慧税务”作为新的驱动点,对市民中心办税服务厅硬件设施进行升级,投入使用了“智能微厅”和“云桌面”。

  据悉,“智能微厅”和“云桌面”是集现有各类涉税服务终端功能于一体的智能服务设备,一方小小的操作台就能实现一站式便捷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可以在“智能微厅”轻松办理登记信息确认、税务Ukey申领、发票领用、发票代开、税费申报、完税凭证打印等多种业务。而“云桌面”模块化集成了湖北省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扣缴客户端、开票软件和常用的微信、QQ、WPS等办公软件,全方位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处理日常涉税业务需求。在涉税业务自助办理过程中,如遇到疑难问题,可以通过“智能微厅”一体化集成的12366智能咨询服务平台,在分屏上进行实时语音咨询、同步查看操作指引,确保办税缴费过程平稳顺利。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继续开展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数字化”为抓手强化智慧税务建设,逐步探索升级“智能办税”“云端宣税”“直播讲税”等服务新模式,进一步压缩办税时间,提升涉税事项网上办理率,打造公正法治、高效便捷的税务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