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1年第三次重大项目拉练并召开项目拉练总结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0-16 语音:播放

全市2021年第三次重大项目拉练总结会强调

奋力“拼抢实” 决战四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精彩”

孙兵讲话 陈平主持

 

拉练人员在空港科创产业园建设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全媒体记者戴曾婕 王奕晨 摄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项目为王比拼赶超,实干实绩竞相发展。10月15日,我市举行2021年第三次重大项目拉练,并召开项目拉练总结会,市委书记孙兵现场观摩拉练并出席会议。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导向,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抢抓机遇中谋好项目,在推进工作中抓实项目,进一步提升投资拉动效益,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城市能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

  当天,孙兵等市领导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鄂城区、华容区、葛店开发区和临空经济区12个重大项目进行实地拉练和现场检阅,亲眼见证各地大抓项目的良好态势,切身感受相互比学赶超、奋力前行的激情与活力。

  “总体态势好,措施机制活,项目推进实。”孙兵充分肯定了三季度各级各部门抓投资、上项目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项目投资恢复缓慢、项目投资结构不优、投资增长后劲乏力、前期工作进展不快、投资统计业务不熟等方面不足。他强调,项目建设是支撑产业转型的有力抓手,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有效举措。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保持项目建设良好态势,认清形势、正视不足,补齐项目建设突出短板,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一进行梳理,查漏补缺,决战四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精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孙兵强调,要在项目储备上做文章。围绕“武鄂同城、城乡融合”发展定位和“一核两极多点支撑”区域发展格局,谋划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强的重大项目,发展壮大“157”产业集群。抢抓花湖机场建成校飞、运营在即的窗口期,做精做实临空偏好型产业项目“储备库”,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级“笼子”。要在项目建设上求突破。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落实专人负责,确保在四季度全部实现实质性开工。在建项目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明确责任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以及建成后续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投产达效。

  孙兵要求,要在招商引资上见实效。坚持大中小一起要、内外资一起引,数量上要多多益善,着力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中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坚持“亩产论英雄”,突出科技含量、亩均产出、资源节约和贡献程度,加快引进一批优质企业。持续开展产业链招商,着力“招大引强”“招新引贵”,推动“链、群、带”式发展,真正形成“招引一批、签约一批、开建一批、投产一批”的滚动发展格局。要在要素保障上下功夫。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切实解决项目用地、融资等难题,促使项目早日落地开工建设。全面落实“全链条跟进、全流程提速、全方位服务”的用地保障机制,加大“标准地”供应力度,扎实推进项目“拿地即开工”。

  孙兵指出,要在优化环境上再加力。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跨省通办”,持续深入开展“清、减、降”专项行动,进一步减轻企业和项目单位负担。要对标全国一流和先进典型,再造审批流程、缩减办事环节、压减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陈平要求,要分秒必争抢进度,在项目招引上再发力,精准招引“含金量”足、“驱动力”强的科创项目,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和科研成果转化力度。要有呼必应比服务,在要素保障上再发力,千方百计解决企业面临的拿地难、融资难、用工难等迫切问题,以优质服务助力项目建设。要勇于担当拼作风,在从严落实上再发力,确保实现“全年精彩”目标,并为明年投资增长打牢基底、做强支撑。

  会议通报了项目拉练评分结果。有关单位进行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

  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现场观摩并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