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好“服务曲” 引来“金凤凰”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22 语音:播放

  11月15日,走进武汉特普生传感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干净整洁的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作业,赶制订单。看着眼前忙碌的场景,公司负责人张慧感叹,“当初,我可没想到,从签约、落地到投产仅用短短5个月时间。”

  武汉特普生传感技术有限公司位于鄂城区樊口长山路与樊川大道交汇处。其总公司位于深圳,创办于2011年,是一家研究制造温度传感器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智能家电、网络能源、电子温度探针、电动工具等领域。

  企业在深圳耕耘10余年,规模不断壮大,但由于深圳用工、用地成本高,企业有意向寻求合适地区建设新的生产基地。

  “招商引资是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发展的关键‘动力源’,也是市人大常委会关注的重点之一。在了解该公司打算从深圳将生产基地外迁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安排人员前往深圳考察对接,邀请张慧回家乡考察、投资、兴业。”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人员邓睿说。2020年10月21日,张慧回鄂州对营商环境进行考察。期间,市人大机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帮助张慧梳理研判项目在鄂州投资的优势,分析项目在鄂州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与她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并安排人员全程陪同,始终用真情实意感动、吸引客商。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真诚的态度、专业的水准、高效的服务,让我真切感受到鄂州重商、亲商、护商的浓厚氛围,由此坚定了我回家乡投资的信心和决心。”在与总部商量后,去年11月份,企业决定落户鄂州。

  项目签约后,从租赁厂房、注册备案、前期手续办理,到后期跟踪,市人大机关工作人员都提供贴心的“保姆式”服务。同时,随时关注和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该公司高管在鄂州居住生活、子女上学等问题,也是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从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温暖感动客商。

  作为即将投产的企业,最大的需求就是用工。投产初期,特普生需要招聘大量工人。市人大机关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为企业安排了专场招聘会。樊口街道工作人员带领企业招聘专员到辖区各社区宣传招工信息,还沿着1路公交车发放宣传册;协调辖区职业学校和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职校在企业设立实习基地,公司在职校实行订单式委托培训,以公司名称冠名“特普生”班。经过努力,鄂城区3天时间就为特普生招到了200名工人。

  2021年1月,特普生传感器制造项目正式实施,项目总投资5亿元。项目一期已投资2亿元,租赁闲置厂房2万平方米,安装传感器制造生产线20条,于5月正式投产,实现销售产值0.8亿元。

  目前,深圳总公司80%的产品线都已经搬到我市,实现自主采购、自主销售。公司产品主要销往珠三角、长三角,出口美国、欧洲,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医药等领域,为华为数字能源、格兰仕、松下、扬州峰威等企业供货。

  “栽好‘梧桐树’,才能引来‘金凤凰’”。市人大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立足人大自身优势,助力招商,为全市发展贡献力量。

  全媒体记者 徐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