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三季度营商环境满意度总体较高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近日,市优化办(市发改委)组织第三方机构对全市2021年第三季度营商环境满意度进行测评,测评对象为全市120个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服务的部门和单位。测评结果显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总体较高,全市营商环境明显改善。

  据悉,此次测评共收集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样本数量7262个,从中随机抽查样本数1783个,占总样本量的24.55%;经电话询问后的有效样本数为1618个,占抽查数的90.75%。全市有65个部门和单位的满意度为100%,45个部门和单位的满意度在85%至100%之间,8个部门和单位的满意度低于85%,2个部门提供的样本量少且为无效样本。

  市优化办(市发改委)在通报市、区相关部门和单位满意度的同时,指出了受访者对少数部门和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办理程序复杂,不能“一站式”服务;工作人员缺乏耐心,态度敷衍;政策信息不透明,未及时公开;对办理结果不满意。

  据介绍,全市将继续开展第四季度营商环境满意度测评,并公布测评结果。全年的测评结果作为对各区和各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年度考核的依据,督促各区各部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