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大力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

推电子化 抓“政采贷”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刘学文)为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日前,市财政局联合相关部门,组织政府采购主体召开政府采购电子化工作座谈会与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以下简称“政采贷”)工作座谈会,全力推进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据了解,政府采购电子化是指将信息技术和基础设施在线应用于政府采购的管理、实施、评估以及报告各个阶段。政府采购电子化不仅仅是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重要推动力,同时其自身已经成为当今政府采购制度变革中的最核心内容之一。我市政府采购各方主体将按照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市政府采购支持中小微企业“14条”作用,着力打造一流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同时,全市各商业银行政府采购各方主体,将进一步加大“政采贷”宣传力度,明确告知中标供应商“政采贷”政策,提高供应商的积极性、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加强沟通协调,真正让好政策起到好效果,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特别是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为中小微企业稳步发展解真难、真解难,推动实体经济稳定持续向好,为持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