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率队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持续深化产业合作 携手粤港澳大湾区共赢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6-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6月5日至10日,市委书记孙兵率队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走访考察企业,宣传推介鄂州,积极链接粤港澳大湾区资本资源,推动重点项目尽快落实落地,为鄂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6月5日,孙兵一行到访中燃集团香港总部,并与该集团执行总裁黄勇进行座谈。孙兵表示,中燃集团有着良好的产业能源基础,与鄂州市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双方立足鄂州,并发挥鄂州良好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在天然气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打造符合鄂州核心产业特色的发展模式,共同打造政企合作双赢局面,为推动鄂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黄勇对孙兵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集团二十年来发展历程及各业务版块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下一步,双方将深化全面战略合作,探索乡村振兴LPG(液化石油气)微管网供气系统运营鄂州试点,让地区偏远、市政管网暂未到达的百姓提前用上绿色能源管道气,合力为湖北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共同打造政企合作的示范标杆。
  在香港贸发局,孙兵说,将进一步加强与香港贸发局的联系与合作,发挥联通政企、融通内外、畅通供需的作用,促进鄂州、香港两地企业在贸易与投资上加强交流合作,希望借助香港航运物流产业优势,开展宣传推介和国际对接,提升鄂州花湖机场国际货运枢纽能力,助力提高项目的国际化水平,共同推动鄂港合作发展再上新的台阶。香港贸易发展局助理总裁梁国浩说,香港贸发局愿进一步加强与鄂州的联系,充分发挥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巩固香港作为国际商贸枢纽的角色,全方位连接香港、内地及国际的商界,增进与内地商贸往来,为鄂州寻找更多的发展新机遇。
  在顺丰速运(香港)有限公司,孙兵一行参观了正在运行的转运中心,并与顺丰集团总裁王卫进行座谈交流。孙兵表示,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冲刺完成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要求的保底货运量,形成以鄂州枢纽为核心的轴辐式航空网络。王卫表示,投资鄂州对顺丰集团意义重大,集团将以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为目标,加快完成顺丰货运航线转场,与政府共同打造产业营商环境,围绕机场核心功能加强招商引资,推动行业生态健康向上发展,深化在鄂州投资布局,助力鄂州高质量发展。
  7日,在香港机场管理局,孙兵与香港机场管理局首席营运总监张李佳蕙座谈交流。孙兵说,当前,鄂州作为花湖机场和武汉新城两个省级重大战略承载区,多重机遇交汇叠加。鄂州正充分发挥立体交通优势,着力构建“铁水公空”多式联运综合体系,打造立足中部、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大枢纽、大通道、大平台,建设对外开放的新门户、新沿海。希望香港机场管理局利用一流的管理经验、运营水平和丰富的市场、人才、资金资源,加强临空产业、航空物流、市场开放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张李佳蕙表示,香港机场管理局将积极参与鄂州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在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打造临空产业集群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共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航空货运枢纽。
  在粤港澳大湾区招商考察期间,孙兵一行还先后走访凤凰卫视、富邦航运、香港鄂州联谊会、香港创知中学、香港华润集团、华泰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澳汉联谊会、正菱·高科园等,并进行洽谈。
  市领导夏帆、尹彬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