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优化办公开“两张清单”推动惠企政策“一表尽览”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3-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晨 通讯员刘逸灵) 近日,市优化办(市发改委)组织市区两级部门对2020年以来出台的涉营商环境政策文件进行精细化梳理,将其中“含金量高”、现行有效的政策内容分门别类汇总形成“两张清单”,涉及237条政策,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推动惠企政策“一表尽览”。

  相关政策内容主要按照减税降费类、资金奖补类、金融扶持类、优化服务类、就业创业类、要素保障类等类别划分,其中,资金奖补措施囊括了农业、工业、制造业、服务业、物流业、商贸业、旅游业等各行各业的奖补政策,最高奖补资金达到5000万元。优化服务措施涵盖了开办企业、不动产登记、项目审批、政府采购、获得信贷、水电气报装、政务服务等领域,旨在不断提升办事服务效率,让企业“少跑腿”,最大程度享受“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带来的便利。

  此外,市优化办(市发改委)连续5年编印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文件选编,收录国家、省、市三级部门政策文件累计500余份,免费为近400家“双千”企业送政策上门,同时制作电子书广泛宣传,推动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探索创新,不断完善政策制度,不折不扣落实惠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