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 我市清理非正常专利申请158件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3-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刘斈子)为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净化知识产权代理市场秩序,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第四批非正常专利申请专项清理行动,共清理非正常专利申请55件,其中主动撤回50件,撤回率达90.9%。

  推进我市知识产权工作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科研高校、重点企业、代理机构,开展政策解读、现场宣讲和座谈交流,引导专利代理机构和申请人自觉抵制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成立专项清理行动小组,逐一排查核实非正常专利的申请资料,对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引导主动撤回;对正常专利申请,指导其改进申报材料质量。

  另外,我市已制定《鄂州市知识产权领域“红黑名单”管理制度》,加大对专利代理机构和从业人员的监管力度,规范行业秩序。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清理非正常专利申请158件,其中主动撤回139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