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头道关”电力红马甲护航企业开门红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 (通讯员金雅杰、姜志刚)“A相45.8℃、B相51.2℃、C相46.6℃,三相电流基本平衡,温度适中,供电电源正常。”2月2日,在武汉爱帮高能技术有限公司厂房附近,国网鄂州供电公司庙岭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李建兴、邱小兵一边用红外测温仪对箱变低压配电室出线桩头进行测温,一边认真做记录。

  该公司位于红莲湖旅游度假区,是华中地区第一家同时拥有高、中、低能电子加速器,并高标准利用加速器进行辐照加工的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客户300余家。

  “只有经过全面消杀后才能进入市场,要为一些药企的产品把好关,我们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与供电息息相关。”武汉爱邦高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潘际林介绍,该公司应用民用非动力核技术,为市场提供辐照灭菌和辐照改性两大类服务。辐照灭菌服务主要应用于医疗器械、卫生材料、药品等领域;辐照改性服务主要应用于半导体材料、高分子材料等领域。

  在辐照灭菌车间,鄂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对传动轴的进线电源进行了检查,与车间工作人员交流了机械电源方面的情况。

  去年年初,该公司因为要建设研发楼,向辖区供电所提出迁移配电设备申请,鄂州供电公司迅速响应,立即做好迁移方案,帮助企业将配电设备进行移位。

  去年6月初,该企业因为新厂房投产,急需电源,鄂州供电公司又简化报装流程,第一时间帮助该企业增容一台315千伏安变压器和一台500千伏安变压器。

  潘际林介绍,公司现有5台电子加速器,一台10MeV“S”波段电子直线加速器性能指标在国内处领先水平,电源就是由新增容的一台315千伏安变压器提供电源。

  在辐照改性车间,操作人员正在处理新能源汽车用电源线,鄂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检查完设备后,叮嘱操作人员如果有任何用电疑难问题,可以直接找他们帮忙。

  潘际林说,经过辐照后,电线的耐温等级可以从非交联的70℃提高到90℃、105℃、125℃、135℃甚至150℃,比同规格的电缆的载流量提高15%至50%。

  为增加新的服务项目、提升企业竞争力,该公司投入3000余万元建设14100平方米工业厂房,2个车间目前装修完毕,新增容的500千伏安变压器电源已接到车间内,新设备采购回来后就可直接进厂安装调试。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1亿元,利润1000万元,年新增就业岗位100个。

  “为帮助企业实现开门红,我们一直没有休假,在正常巡视和检修时间结束后,会不定期走访辖区各大企业,帮助他们进行用电检查,将设备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守好企业用电‘头道关’。”李建兴说。

  截至目前,鄂州供电公司6支党员服务队200多名队员,已经深入到辖区内100多家企业检查用电设备,了解用电需求,守好“头道关”,护航企业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