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农商银行“扫码流量贷”支持个体工商户跨越“寒冬”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2-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特约记者吕征)“疫情之后,我们这些小餐饮店的生意真是越来越难做了。要不是农商行及时给予资金支持,恐怕我早就撑不下去了,真是太感谢了!”吴双感激地说。

  喵先生日式料理店原本是一个不足20平方米的小店铺,由吴双夫妻俩共同经营。受到疫情冲击,原本人气火爆的小店遭遇“寒冬”,收入骤减、经营困难、举步维艰。2020年3月25日,鄂州市解除交通管制后,吴双夫妻俩打算把小店迁至新亚太国际广场,但资金问题成了夫妻二人的心病。

  为全力支持疫后经济重振,去年以来,湖北鄂州农商银行牢固树立“命运共同体”理念,扎实开展“小微金融店小二”系列活动和“万名员工进小微”专项行动,组织客户经理深入田间地头、商区等,了解客户资金需求,帮助客户解决融资难题。在详细了解吴双夫妻俩的经营情况和实际困难后,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为他们推介了“扫码流量贷”,现场根据其“E支付”交易流水测算出贷款额度,次日就通过线上方式将贷款发放至夫妻俩账上,让他们顺利将店搬至新亚太国际广场。新店人气再次爆棚,客户扫码收单率大增。今年10月,根据该店扫码流量,农商行又通过“扫码流量贷”,为他们增贷了20万元,帮助夫妻俩开设分店。“扫码还能贷款,不仅畅通了支付渠道,还解决了资金需求,这对商户来说,简直是福利!”吴双感慨地说。

  “扫码流量贷”是农商行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尤其是个体工商户推出的一款产品,具备“有码可贷、多扫多贷、闲时办贷、忙时可用”的特点。其根据商户“E支付”交易流水来测算贷款额度,采用纯信用方式发放,申贷简单、流程快,能够有效满足客户短、频、急的融资需求。商户只要在农商行办理了“E支付”收款码,无需抵押、担保,即可通过手机银行申办贷款。截至目前,鄂州农商银行已累计发放扫码流量贷7.8亿元,惠及个体工商户3769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