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部门携手共推“楚天贷款码”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3-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黄珂)近日,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联合市优化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召开“楚天贷款码”推广运用专题工作会。会议强调通过发挥政银合力,共同推进“楚天贷款码”在全市布码、宣传与运用。

  “楚天贷款码”是由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联合相关部门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创新推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通过云闪付、支付宝、微信等手机APP扫码,即可向银行提交贷款申请,并实时查询银行贷款办理进度。其后台系统与省市场监管局工商登记数据库互联互通,企业无需注册,扫码后输入企业名称关键词,系统自动匹配企业注册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信息,扫码申请人填写姓名、手机号等基本信息后即可登录。

  企业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意向贷款银行,最多可同时选择两家意向银行,意向银行可实时接收企业贷款申请,并安排业务人员与企业联系对接。满足线上授信条件的,以“301”模式快速支持,即“3分钟申贷、0人工干预、一键式提款”。需线下对接的,推行1日内受理贷款申请,3日内完成尽职调查,5日内完成授信审批,1日内反馈结果,合计10日内办结的“1351”融资服务模式。

  在银行办理贷款申请的同时,企业可再次扫码查询银行办理进度,对办理完结的贷款申请可就银行的服务情况进行评价。

  人民银行鄂州市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部门合力,强化监督检查,不断扩大“楚天贷款码”应用覆盖面和市场主体参与度,将其打造成银企融资线上对接的“绿色通道”,持续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的便利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