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贷款余额突破千亿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0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金建强 通讯员肖瑶)截至1月末,我市银行机构各项贷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大关,达到1003.81亿元,同比增长18.37%;比年初新增58.64亿元,同比多增25.93亿元。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挑战,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通过不断创新银企对接方式,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创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银企对接活动,大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的金融力量。

  助力鄂州建设,推进乡村振兴。为服务滨江科技新区现代物流产业园及周边配套产业发展,进一步完善滨江科技新区综合交通体系,更好推动区域经济发展,2022年7月,鄂城区发展改革和经济信息化局出具了《关于鄂城区滨江科技新区现代物流产业园一期及周边市政配套设施项目核准的批复》。该项目符合农村流通体系建设贷款信贷产品特点的要求,鄂州农发行为鄂城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放“农村流通体系建设贷款”4.5亿元。

  保障保暖供电,发挥金融作用。受国际市场能源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国内电力、煤炭供应持续紧张,鄂州工行及时关注企业融资需求,提供保供贷款绿色服务通道,成功为湖北能源集团鄂州发电有限公司投放2.6亿元煤电保供流动资金贷款。

  支持生猪产业发展,稳产保供。湖北中新开维现代牧业有限公司是单体面积大、运行效率高的楼房养猪示范基地,年出栏生猪120万头。2022年,该企业全力以赴保生产,年底原料供应较为紧张,需要资金维持供应链稳定。湖北银行鄂州分行了解公司融资需求后,深入企业开展帮扶活动,了解公司规划和资金需求,开辟融资绿色通道,累计为湖北中新开维现代牧业有限公司发放1.5亿元贷款,有力支持了企业生产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