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邮储银行首笔新型政银担业务成功落地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04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李家琛、胡亮)1月29日,市邮储银行向某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发放300万元贷款,解决了该企业春节后拓展市场经营的资金问题。

  该笔贷款为市邮储银行首次与市昌达集团控股子公司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合作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此次业务的落地,标志着我市“4321”新型政银担业务增量扩面再上新台阶。

  “4321”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是国家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自上而下建立国家、省、地市三级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推行由担保机构、省级再担保、银行、地方政府四方合作,共同为小微企业担保融资出现风险按照4:3:2:1比例分担风险的新型合作机制。我市自2019年初在全省率先推动建立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以来,该合作机制已累计为小微企业、“三农”等市场主体办理担保贷款939户(次),担保融资额达29.68亿元,为扩大我市小微企业金融资源有效供给,更深更广服务我市实体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们将借此笔创业担保贷款成功发放的契机,持续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加大对该产品的推广力度,以实际行动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等难题。”市邮储银行行长刘欢表示,该行将不断丰富业务品种、完善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能力,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全面、更便捷的金融服务,为鄂州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