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农行为科创企业注入“金动能”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3-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金建强、李瑞 通讯员甘先明、李厦)3月14日,记者在湖北同方高科泵业有限公司看到,各个车间马力全开,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处处是繁忙的景象,员工们正在争分夺秒地抓生产、抢进度。“今年2月份订单达到1500万元,相比2023年同期增长了30%。”公司负责人看着满载泵产品的卡车接连驶出厂区,甜在心头。

  同方泵业是我市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从一家铸造“小作坊”,拼搏发展成为我国真空流体领域专家型品牌公司。“2022年6月下水的福建舰航母用的就是我们生产的泵产品。”几名正在给液环真空泵打包的工人自豪地说,公司生产的泵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电力、石化、钢铁、煤炭、水利工程等诸多行业。

  “公司今年预计年产各类泵产品500台套,产值达到3亿元。”同方泵业负责人和到访的鄂州农行葛店经开区支行行长王燕娓娓而谈,公司的长足进步与鄂州农行30多年的全周期“保姆式”服务密切相关。2023年底,该公司急需资金扩大生产规模,鄂州农行了解到企业资金需求后,迅速上门对接,高效审批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助力企业发展。

  王燕走访对接的下一家科创企业是镁里镁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从事有色金属精密锻造、轻合金产品研发与生产的综合型高科技公司。“农行又来送金融惠企政策了。”企业负责人一见王燕就开起了玩笑。

  去年下半年,镁里镁科技开展多个科研项目,同时要启动生产一款新型产品,就在企业负责人为资金紧张发愁时,鄂州农行主动上门对接,将贷款授信额度从800万增至1000万,帮助企业渡过生产难关,突破“卡脖子”技术。

  “服务科创企业是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第一篇大文章,必须要写好。”鄂州农行党委书记、行长冯卓说,护航我市科创企业发展,既要“扶上马”,还要始终陪伴在企业成长和发展的全过程。

  该行成立多个科创金融服务团队,深入开展科创企业大走访活动。工作人员按照清单上门拜访科创企业,切实提升新客对接率和信贷转化率,确保全年客户需求全覆盖。创新金融产品,做优金融服务,重点做好 “专精特新小巨人贷”“科技易贷”“科担联合贷”等科创企业重点信贷产品的宣传和推广,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全链条、全周期金融服务。

  数据最有说服力。鄂州农行2021年科技金融贷款余额1.9亿元,2022年科技金融贷款余额4.28亿元,2023年科技金融贷款余额10.49亿元,截至今年2月末,科技金融贷款余额达到15.3亿元。鄂州农行持续加大力度支持我市科技创新,用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助力我市科创企业发展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