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健全重大招商活动签约项目跟踪落实制度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217651/2008-14416 文      号: 鄂州政办发〔2008〕70号
发布机构 : 鄂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08年11月05日
信息分类 : 鄂州政办发 有效性: 有效
各区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

为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工作实效,根据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建立健全重大招商活动签约项目跟踪落实制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签约项目跟踪落实责任制度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重大招商引资活动签约项目的跟踪落实工作。主要领导人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抓,成立专班,迅速清理已签约项目,明确跟踪落实任务,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落实过程中有关问题,及时汇总报告项目进度情况。同时每个项目明确一名责任人,将跟踪落实任务具体化。为了加大重大招商活动签约项目跟踪落实力度,经研究,决定由市招商引资领导小组负责签约项目的检查督办,协调处理签约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召开会议,听取项目情况汇报,检查项目实施进度,协调解决问题。

二、明确跟踪重点,加快签约项目跟踪落实进程

重大招商活动签约项目跟踪落实的重点是资金到位、项目开工、投产运行。资金到位情况以企业营业执照标明的实收资本为准,因特殊情况资金已到位未验资或已验资未及时换取营业执照的企业,可提供相关材料予以证明。项目开工认定标准为企业领取营业执照。投产运行则以企业是否实际生产作为衡量标准。

各项目专班和项目责任人自项目签约之日起,要不定期地与投资方沟通,深入项目所在地,及时了解投资方的投资计划、进程安排,加强与市直相关部门沟通联系,排出项目落实进度表,加快项目落实进程。各有关部门要按各自职责分工,主动做好服务工作,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实际问题。

三、强化督办落实,定期进行考核

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不定期派出专班对开工项目进行实地检查。各地各有关部门每月要对签约项目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汇总,于每月3日前上报上月签约项目落实情况,并填写汇总表(表格样式附后),连同已落实项目的相关材料一并报市招商局。市招商局于每月5日前对全市上月项目落实情况进行核实汇总,并将汇总情况上报市政府,经确认后在全市通报。市目标办要将重大招商活动签约项目跟踪落实情况纳入季度和半年目标责任制检查通报内容,作为年度责任目标考核的重要指标和依据。

                                 

            二ΟΟ八年九月二十三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