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支持TD-SCDMA建设与发展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217651/2009-14489 文      号: 鄂州政办发〔2009〕45号
发布机构 : 鄂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09年08月05日
信息分类 : 鄂州政办发 有效性: 有效
 

各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
  TD-SCDMA(以下简称TD)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移动通信(3G)系统,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承担建设与运营工作。目前,鄂州市已启动TD网络建设,并在2009年计划投资1亿多元用于该项目建设。为更好地支持和推进TD建设与发展,结合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积极支持TD网络建设,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TD网络建设,主动搞好协调服务,在建设用地、基站选址、项目环评、管道建设、电力引入、工程施工等方面加快审批(核)进度,支持TD基站设备安装、网络联接等基础建设,积极解决TD建设工程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和纠纷,为TD建设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二、推进通信资源共建共享,提高基础设施利用率。各通信运营企业要树立大局意识,密切配合,充分发挥现有铁塔、杆路、管道、光缆等设施的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互相开放,提高通信基础设施利用率。
  三、推动TD产品和技术应用,促进TD产业发展。要按照国家自主创新认定管理规定,将TD产品纳入政府采购范围,引导和推进基于TD网络的3G业务在电子政务、应急管理、无线城市、农村信息化、电子商务及其他行业和领域的应用,普及推广应用TD业务。要抓紧拓展TD相关产品产业链,促进TD软件开发和应用,安排技术改造资金向TD产业倾斜,引导社会资源向TD产业配置,加快全市TD相关产品和产业发展。
  四、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为扎实有效地推进TD网络建设,市经委要加强与市规划局、市建设委员会、市城管局、市环保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公安局、市广电总局、市人民法院、鄂州供电公司、鄂州日报、鄂州移动公司等部门的协调。上述各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协同配合,互通信息,共同研究支持TD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及时处理解决TD网络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各新闻、科普单位要配合通信运营企业,大力宣传TD建设的意义和作用,采取多种形式,普及通信科学知识和通信设施使用知识,让广大群众了解TD网络业务,共享通信技术发展成果。

二〇〇九年六月二十三日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09年6月23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