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失效】市政府办公室于分解落实2011年市政府“十件实事”相关责任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217651/2011-14487 文      号: 鄂州政办发〔2011〕11号
发布机构 : 鄂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11年03月14日
信息分类 : 鄂州政办发 有效性: 有效

各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
  在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市政府庄严承诺2011年继续办好“十件实事”。这“十件实事”突出反映了人民群众目前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办好 “十件实事”,对于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推动以责任为核心的法治政府建设,促进鄂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为确保“十件实事”圆满完成,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市政府办公室对2011年市政府“十件实事”责任目标进行了具体分解(详见附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工作专班。2011年市政府每件“实事”都要有相应的工作专班,相关责任单位的“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并明确一名副职具体抓落实;每件“实事”要有相应的工作流程和工作制度,工作专班具体负责实事的跟踪督办和检查落实。
  二、制订工作方案。各责任单位要根据“实事”内容,细化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明确筹资措施,制订实施方案。每件“实事”的落实要科学排定进度,严格工作制度。做到有督促、有检查、有落实。各责任单位办理实事的《实施方案》要在3月20日前报市政府政务督查室(联系电话:0711-3830242)。
  三、公开办事程序。每件“实事”的办理要公开、透明、公正,接受广大市民及社会舆论的监督。各责任单位要在3月31日前在《鄂州日报》上公开“实事”的办事程序、政策标准及相关事项。各责任单位公示内容需报市政府政务督查室备查。
    四、严格督办检查。各责任单位每季度要向市政府报告工作进展情况,政务督查室定期发《督查通报》。年终要对每件实事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考核,检查结果通报市目标办,作为年度评先表彰的重要依据。市监察局要加强实事办理工作的督促检查,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实行行政问责。


                            二〇一一年二月二十八日


附:2011年市政府“十件实事” 工作任务分解表
 

编号

实事名称

实事内容

责任单位

1

加强社会

保障工作

筹资1500万元,启动华容区、葛店开发区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参保人数达13万人。

市人社局、华容区政府、葛店开发区管委会各负其责

筹资1000万元,提高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

市人社局

筹资500万元,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化工程建设,为城乡劳动者和参保对象提供方便快捷服务。

市人社局

筹资2600万元,完成城乡低保提标扩面工作。

市民政局

筹资860万元,提高城乡“三无”对象供养标准。

市民政局

筹资300万元,实施残疾人康复托养工程,扶助3000名残疾人。

市残联

2

实施城镇住房安居工程

筹资5400万元,新建保障性住房900套,新增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赁补贴对象400户。

市房产局

3

扩大就业

再就业

筹资3000万元,继续实施就业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工程。

市人社局、物贸公司各负其责

筹资400万元,开发公益性岗位500个,援助困难就业对象实现就业。

市人社局

筹资300万元,对8000名城乡劳动者进行技能素质培训。

市人社局

4

提升医疗

卫生服务

水平

筹资1800万元,在全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乡镇卫生院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统一实现零差价率销售,减少患者药品费用负担2000万元。

市卫生局、各区政府各负其责

筹资1000万元,加强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精神病防治机构的设备和信息化建设。

市卫生局

筹资2000万元,加强公立医院信息化建设。

市卫生局

筹资1500万元,进行财政贴息支持公立医院建设。

市卫生局

筹资2000万元,免费为群众提供建立居民健康档案、预防接种、健康教育、慢性病管理、老年人保健、妇女保健、儿童保健、重性精神病管理和传染病防治等9项公共卫生服务。

市卫生局

5

促进教育

均衡发展

 

筹资6000万元,在城南启动兴建一所标准化小学。

市教育局

筹资600万元,为4000名中职学生发放助学金。

市教育局

筹资300万元,为3000名家庭困难的普通高中生发放助学金。

市教育局

筹资250万元,为2500名家庭困难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发放生活补助。

市教育局

6

优化农民

生活环境

筹资4500万元,完成37个村庄(社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市环保局、各区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各街办各负其责

筹资1050万元,建设2000口农村户用沼气池、2处大中型沼气工程。

市农委

筹资1300万元,对全市家电、摩托车下乡实施财政补贴(家电补贴1000万元,摩托车补贴300万元)。

市商务局、

经信委各负其责

筹资285万元,兴建村级综合服务社50家。

市供销社

筹资3000万元,继续实施城乡供水工程,实现村村通自来水,户户饮用安全水。

市水务局

筹资4000万元,实施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提高1万户农村居民生活用电质量,建设城乡一体的电网配套工程。

鄂州供电公司

7

改善农村

生产条件

筹资23000万元,实施16个国土整治项目(其中:在建项目7个,新开工项目9个)。

市国土局、各区政府各负其责

筹资1380万元,对农民购置农机实施财政补贴。

市农委

筹资4500万元,对农民实施农业补贴。

市农委

筹资15000万元,对重点港道进行综合整治和重点泵站、涵闸进行更新改造,对渠道进行硬化。

市水务局

筹资2000万元,对12处水毁工程进行整治修复。

市水务局

8

改善城镇居民生活环境

筹资2000万元,对城区20条背街小巷进行整治。

市住建委、城投公司、鄂州开发区管委会、各街办

筹资1500万元,继续实施洋澜湖综合整治及生态公园建设。

市住建委、城投公司

筹资2000万元,加强特色镇基础设施建设。

市住建委、各区政府

9

改善市民

出行条件

筹资1500万元,建设两座城市人行天桥(一座在南浦路和武昌大道交汇处,另一座在市一中附近)。

市住建委

筹资2000万元,完成太友路建设。

梁子湖区政府、市交通运输局

筹资5880万元,完成华蒲路建设。

华容区政府、市交通运输局

10

开展敬老

优待服务

筹资100万元,为90岁以上老人发放高龄津贴

市老龄委

筹资110万元,开通全部公交线路为老年人提供免费乘车优待服务(已开通12条公交线路,新开通7条公交线路)。

交通运输局、市老龄委

说明:1、在“责任单位”栏中排名第一位的为牵头单位,其它列入单位为参与单位;标名“各负其责”的单位为并列牵头单位。无论牵头单位还是参与单位,均纳入年度责任目标进行考核。

2、涉及上述“十件实事”各项内容,市财政局均为参与责任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