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落实《2011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我市工作任务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217651/2011-14489 文      号: 鄂州政办发〔2011〕14号
发布机构 : 鄂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11年05月16日
信息分类 : 鄂州政办发 有效性: 有效

各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2011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对2011年全省的工作作了总体部署和统筹安排,是指导全省今年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近期,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分解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通知》(鄂政办发〔2011〕18号),对《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责任分解,其中有4项涉及我市的具体工作任务。根据市政府主要领导意见,现将《2011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我市的具体工作任务分解到市政府各位领导和各单位。请市政府各位领导和各单位按照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细化目标,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二〇一一年三月十日


附:《2011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我市工作任务的分解落实意见

   《2011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我市工作任务的分解落实意见
  1、深入推进武汉城市圈建设。继续大力推进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科技支撑、产业发展、城乡统筹、节约集约用地、财税金融、对内对外开放、行政管理等方面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圈域基础设施、产业布局、城乡建设、区域市场、生态环保一体化进程。充分发挥武汉龙头作用,提升核心竞争力,巩固中部地区中心城市地位。(负责领导:刘立勇、陈邦利、严国本、胡运星;责任单位:市发改委、统筹办、环保局、科技局、经信委、国土局、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商务局、招商局、监察局、编办、住建委)
  2、加快江汉平原振兴崛起和汉江流域综合开发,将其作为推进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的重要内容,形成“两圈”融合、“两江”响应的互动格局。把实施“两圈一带”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与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优化区域发展布局。(负责领导:刘立勇、陈邦利、胡运星;责任单位:市发改委、经信委、住建委、规划局、农委、交通运输局、水务局、国土局)
  3、坚持统筹推进,重点突破。明确武汉城市圈各城市发展定位,引导错位发展,重点推进九大示范区建设(其中涉及我市的有3个:鄂州先行示范区、大梁子湖生态旅游示范区、青(山)阳(逻)鄂(州)大循环经济示范区),在“两型”社会建设方面走在全国前列。(负责领导:市政府各位领导;责任单位:市直各部门、各区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各街办)
  4、通过解放思想,开阔更远的视野,集聚更多的资源,开拓更大的发展空间。通过解放思想,突破条条框框,敢闯敢试,会干实干,用市场经济的办法、改革开放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矛盾。通过解放思想,营造“尊重贡献、崇尚创造、褒奖成功、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凝聚的促进湖北振兴崛起上来。(负责领导:市政府各位领导;责任单位:市直各部门、各区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各街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