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支持电力发展有关工作责任分解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217651/2011-14506 文      号: 鄂州政办发〔2011〕42号
发布机构 : 鄂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11年09月07日
信息分类 : 鄂州政办发 有效性: 有效

各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相关部门: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各相关部门需高度重视电力发展中的各项问题,要加大力度,形成合力,共同配合做好电力发展的有关工作,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为确保该项工作落到实处,市政府办公室对我市电力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梳理,并将各项任务进行了具体分解(详见附表),请各相关单位对照分解内容,认真抓好落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工作责任。各相关责任单位要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副职抓落实,并明确相关科室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
  二、制订工作方案。各责任单位要根据任务内容,细化目标,落实责任,明确措施,制订方案。每项任务的落实要科学排定进度,严格工作制度。做到有督促、有检查、有落实。
  三、严格督办检查。各责任单位要及时将工作进展情况报送市经信委梳理汇总,市政府办公室秘书三科负责审查,市政府政务督查室负责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市监察局要加强实事办理工作的督促检查,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实行行政问责。

           二〇一一年七月十三日
 

市政府支持电力发展有关工作任务分解表

编号

事项

具体内容

责任单位

1

支持电网项目建设

①成立项目争取专班:将500千伏、220千伏项目纳入重点,积极向省电力公司争取电网建设项目,力争每年建成投产2-3个110千伏及以上项目。

市发改委

②开辟电网建设绿色通道。尽快以市政府名义出台《鄂州电网建设绿色通道的实施意见》。

市政府办

③将110千伏及以上电网建设项目纳入地方重点调度项目积极协调,改善施工环境,推进各个重点电网项目建设。

市发改委

④尽快启动《鄂州电力设施布局规划》编制工作,协调市、区、乡三级规划,将电力设施规划纳入全市整体规划;凡涉及到电力设施规划的会议或活动,供电公司一律要参加,且具体规划要一对一进行衔接。

市规划局

⑤尽快解决110千伏文星变电站线路接入问题。

市规划局

⑥落实葛山充电站用地指标。

市国土局

⑦加快电动汽车充电站和智能电网项目的实施步伐,优先考虑项目规划及用地;开展智能小区建设试点工作。

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住建委、市房产局

⑧督促鄂钢承诺的220千伏蒲炼线项目尽早实施:2011年迎峰度夏期间鄂州电网将与黄石电网开环运行,由于220千伏蒲炼线工程尚未实施,电网安全供电风险增大。

鄂钢、市经信委

2

支持

电力

有序供应

①进一步完善树障清理和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市供电公司具体负责树障砍伐清理工作,主城区的树障由市园林绿化部门派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各区乡镇街的树障由相关区乡镇街做好树木业主的工作,公路两旁的树木,由市交通部门安排人员现场指导。

市园林局、市交通运输局、各区、开发区、街办、市安监局、市林业局

②组织开展全市鱼池用电安全隐患整治。

市经信委、市安监局、市供电公司、各区、开发区、街办

③组织开展电力设施保护通道内施工作业许可证的规范管理。

市经信委

④进一步加强对用电高危企业的管理:坚持每年开展对用电高危企业专项执法检查整治;出台加强对用电高危企业管理的规范性文件。

市安监局、市经信委、

⑤妥善解决工业园区客户电源接入问题:电源主干线路已基本解决,不存在卡口问题,但因用户不愿承担供电电源接入工程费用,资金不落实,直接制约了落户企业用电报装速度。

各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

⑥成立市电力执法大队。

市编办

3

支持电力服务城建服务居民生活

①进一步加强全市路灯建设统一规划、建设、管理:市政府成立路灯建设领导小组;拓宽路灯建设投资渠道,一方面在BT模式建设的道路新建工程中,将路灯一并纳入其投资范围,另一方面由城投公司用城镇附加费作担保进行贷款融资。

市城投公司

②增加新建住宅小区配套费征收范围:由目前配套费政策只在“一主三新”范围执行,延伸到各区政府所在地及五个功能区。

市物价局

4

为供电公司的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①供电公司新调度通信综合楼土地证尚未取得(土地报批手续已完成,省国土厅批复商业用地)。要求;(一)减免(或先征后返)土地出让金。或变更为划拨用地。(二)土地上还有一户因拆迁要价太高,没有拆除。

市国土局、市拆迁办、凤凰街办

②加快路灯中心新生产基地建设:在立项、土地划拨、建设方面给与进一步的支持。

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市住建委、市规划局

③进一步完善协调沟通联络机制,将供电公司以及下属系统列入全市重点保卫单位,尽可能减少涉电案件纠纷,严禁围堵、冲击供电公司生产经营场所。

市公安局、市信访局

④增加供电公司市区两级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名额。

市人大、市政协,市委组织部、各区人大、

政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