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鄂州市参加第七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217651/2011-14513 文      号: 鄂州政办发〔2011〕48号
发布机构 : 鄂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 2011年09月08日
信息分类 : 鄂州政办发 有效性: 有效

各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有关部门:
  《鄂州市参加第七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工作方案》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二〇一一年七月二十八日


       鄂州市参加第七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加快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鄂州经济跨越式发展,扎实做好第七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组团参会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参会目的
  充分利用省政府搭建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展示我市“十一?五”时期产学研用成果,通过发布企业技术、人才、融资需求,参加项目对接、融资沙龙、人才招聘等专场活动,推进我市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促进企业与创投机构之间的双向沟通与交流,达到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促进我市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目的。
  二、会议时间、地点
  (一)会议时间:2011年9月17日-18日
  (二)会议地点:武汉科技会展中心
  三、参会人员
  分管市长,分管秘书长,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各区分管副区长、经信局局长、科技局局长,各街道办事处分管副主任、经贸中心主任,签约和洽谈项目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技术的负责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以及成长性良好的规模以下工业企业负责人。计划300人参会。
  四、参会主要内容
  (一)参加校企、校地之间的技术交流与研讨,进行技术项目洽谈与对接;进行银企、创投机构与企业之间的双向沟通与交流,进行项目融资合作洽谈与对接;参加人才招聘和输送活动;参展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评奖活动;
  (二)组织有关企业参加重大项目对接签约仪式和难题招标发布会;
  (三)组织有关企业参加专场活动,专题论坛;
  (四)负责组委会安排我市80平米特装展位的布展和展示工作。运用声、光、电等现代手段,采取实物产品、模型与展板资料相结合的方法,展示我市中小企业发展情况/产业集群和最新技术成果/自主创新产品/技术难题需求/创业投资和融资需求等内容。
  五、组织领导
  成立由市政府牵头,市经信委、市科技局为成员单位的鄂州市参加第七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国本任组长,市经信委主任胡长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阮汉武任副组长。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市经信委副主任张秋怀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设在市经信委,具体负责本次洽谈会的组织、协调与具体筹备工作。
  请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本工作方案,组建工作专班,落实会议经费,明确联络人员,认真进行各项筹备工作,提高产学研合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